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永嘉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1- 09- 10 10: 31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根据省市县能源“双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为切实推进我县节能降碳工作进程,为“十四五”期间节能降碳工作谋篇布局,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党员干部职工在节能降碳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6日起,永嘉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县发改局能源监察大队和县分类办对我县公共机构开展了为期一周时间的节能降碳工作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采取抽查的形式,先后走访了我县32家县直机关及10个镇街及派驻机构,对各公共机构的日常用能,绿色办公情况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的设施设置、投放情况和一次性消费品的限制使用情况等展开详细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干部职工已基本树立绿色办公和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但仍有部分单位的干部职工存在出门未及时关闭用电设备,空调温度设置低于26℃,生活垃圾混投,使用一次性纸杯等问题。检查组对出现以上问题的单位下发了限时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以书面形式限时反馈整改情况,检查期间共下发限时整改通知书11份,各单位均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尽快落实整改。

本次检查中,我县电视台记者也跟随检查小组对本次节能专项检查进行了同步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和覆盖面。中心希望借此次检查,各公共机构能充分认识到自身在绿色办公和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积极比学赶超,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我县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地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