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全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 08- 16 13: 56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7月28日下午,国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赴全国政协文史馆,参观“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和“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赵惠令、副组长赵凤珍,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党组成员陈佳资参加活动。

  中共八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56年9月15日至27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分为“大会准备”、“大会召开”、“大会意义和影响”三个部分,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图表、视频、档案文献、沙盘、实物、多媒体等方式,全面展现了那个时期的光辉历史。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察看毛泽东对中共八大政治报告修改稿的批示、周恩来对政治报告的修改、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改稿,毛泽东亲自起草的中共八大开幕词大纲等,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开辟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而进行的积极探索。

  党旗、国旗、军旗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标志。“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包含300余张图片、100多件档案、4个多媒体视频。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方位、多角度回顾了党旗、国旗、军旗的诞生过程,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难历程,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深刻感悟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发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党的精神谱系,特别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奋力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有关同志,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