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7-08 18:09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落地落实,7月7日晚上,综合保障处(保卫处)组织网络安全普法教育培训并签订保密协议。综合处全体人员、三家后勤服务单位相关责任人、一号通全体人员、系统开发公司负责人及相关系统维运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支队二大队副教导员蔡耀阔作专题辅导授课,蔡警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当前网络安全威胁的主要来源、网络安全法和刑法相关知识、如何为单位网络安全保驾护航等方面介绍了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工作。同时,还邀请了电信温州分公司网络安全工程师陈洋凡进行了智云护航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系统讲述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安全产品、开发运维注意事项、安全加固及日常运维等相关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网络安全观念,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明确了个人、组织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

    会上,综合处与后勤服务单位、系统开发公司负责人现场签订网络安全保密协议,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