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李宝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07- 07 13: 47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7月5日上午,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并为国管局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作开班动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稳思想之舵,在深刻领悟党的奋斗历史和艰辛历程中坚定信仰之基,在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中增进为民之情,在深刻领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奋斗之力,在深刻领悟党的伟大事业和崭新征程中把握发展之势,抓住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有关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局党组成员陈佳资分别在主会场和北戴河分会场参加。

  李宝荣系统介绍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李宝荣结合四个多月来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事务工作,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认识。他强调,机关事务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一环,要牢牢把握机关事务的政治定位,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牢把握机关事务的保障职能,始终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要牢牢把握机关事务的经济属性,始终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要牢牢把握机关事务的规范要求,始终坚持法治引领;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长期以来机关事务工作积累形成了“科学管理、优质服务、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务实创新”的优良局风,以及“忠诚、为民、务实、奉献、创新、效能、节约、廉洁”等要求,这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机关事务领域的具体体现,要传承好、坚持好、弘扬好。

  党史学习教育从7月1日开始进入第二阶段,李宝荣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履行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落实清单,确保局党组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举措按期完成;要抓好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好《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把承担的职能职责、任务要求体现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的成果成效体现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中。

  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约500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