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文明大院 共建共享“暨“名医名师名家进大院”系列活动之——歌以咏言,舞以尽意

发布时间:2021-07-22 15:20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7月21日晚上,“文明大院·共建共享”暨“名医名师名家进大院”系列活动再次走进机关大院。温州市文化馆舞蹈干部、温州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俞彬老师受邀开展了《多彩的中国舞》专题讲座,市行政中心30余位舞蹈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俞彬老师以“歌以咏言,舞以尽意”作为本讲引言,从舞蹈的类型、题材、情节以及各类舞蹈动作的核心要素等方面,结合获奖的舞段,为广大舞蹈爱好者解码中国舞蹈的文化与审美,使大家领略了华夏大地的舞蹈风韵。俞彬老师还强调:艺术来源于生活,取材于生活。俞彬老师根据身边的“非遗”元素创编了舞蹈《爷爷教我唱鼓词》《馄饨担》等作品,为大家呈现了温州“非遗”舞蹈的多元魅力。

    本次讲座不仅是一场引人入胜的听觉盛宴,更是一次美妙的视觉享受,使现场的大院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了音乐与舞蹈相结合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