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洞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文明家风”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7- 19 18: 01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家庭培育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7月16日下午,洞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结合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和星级“清廉机关”,开展以“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文明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中心科室、食堂、车队、物业共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唱道德歌曲、听健康讲座、学时代楷模、诵文明家风、谈心得体会、后勤之星颁奖仪式、全民防诈宣传、中心领导总结发言”八个环节开展。开场全体人员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视频《大山里的女校长:张桂梅》,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和张桂梅“扶弱济困、大爱无疆”的精神给予大家太多感动和力量,是永远值得学习的道德榜样和时代楷模。

随后,由区党风廉政暨预防腐败宣讲团成员、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唐建业同志宣讲《党员干部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也能关注到心理健康和心态的调适。接着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许小萍等四位同志诵读了《家风颂》,让大家在精彩朗诵中真切感受到家风是一种信念和传承,代代相传,耳濡目染,在生活的点滴之中不断践行。在文明家风邀您谈环节中,采用访谈的形式邀请老海霞——杨云英、退役军人——许拥军、警察家属——吴蓓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让大家体会到好家风的魅力同时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去年,中心因重大活动后勤保障有力被授予区专项工作特别奖,因此借本期道德讲堂机会为评选出的13位后勤之星颁发证书,鼓励获奖同志再接再厉、再放异彩,同时也激励了其他同志以此为标杆,在之后工作中共同续写机关事务工作的新篇章。因近日区里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骗人员和数额巨大,为让大家增强防骗意识和积极支持反诈工作的行动自觉,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彭胜强做全民防诈宣传。

       最后,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许小萍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本期道德讲堂大家的参与度极高,活动内容和载体新颖丰富。她认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也是预防和抵御腐败的重要阵地,通过道德讲堂来弘扬家庭美德,可以更好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和正能量,她强调每一位干部职工要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共同助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