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严把关口,筑牢防线——泰顺县机关食堂积极做好防疫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6- 22 09: 53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6月21日上午,泰顺县机关食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食堂一楼大厅紧急召开。会上,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晓群主任强调,要切实做好食堂“五严五防”,全面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供餐服务保障。

一是严把原料采购关。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管理程序,落实食堂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品及原料来源可溯,途径合法;严禁采购、加工制作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制品;严禁采购、加工制作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

二是严把人员健康卫生关。食堂厨师长负责具体落实食堂工作人员岗前健康检查制度,全体工作人员按规定一律佩戴口罩上岗,每日测量体温、扫健康码,一旦发现工作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病症的,立即停止工作,回家隔离并上报中心领导小组。

三是严把环境和餐具消毒关。在做好日常餐具、设备的消毒及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的基础上,每日定时对食堂进行全区域消杀,操作间保持良好通风,加强食堂内外周边卫生消毒工作。

四是严把食品规范操作关。不使用野味禽类,不提供冷餐冷菜,食品生熟分开存放,高温烹制;按规定做好每餐次食品成品留样工作。

五是严把供餐环节管控关。在食堂大厅安排专门人员,作好来访登记,对进入食堂的就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健康码,要求一律佩戴口罩;为避免集中就餐,就餐时保持距离,将就餐时间适当延长,减少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