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赴大峃镇 谷山村开展结对共建、送课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6- 02 09: 35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5日,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晓群率中心班子成员赴大峃镇谷山村开展“双报到双服务”结对共建活动,并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晓群为谷山村双委党员干部及班子成员作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 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辅导党课。

李晓群主任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农村发展的重大课题,是续写建设“三美文成”的重要推手,也是推动基层村级组织治理创新的有效手段。这次县委开展的“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就是为民办实事,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趁此机会,结合结对共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谈三点体会:一要学党史悟思想,深刻领会初心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这次党内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全部是在围绕“为人民服务”而进行。人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共产党员最期盼的事情。现如今,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我们的农村党组织、我们的村干部,要保持不变的初心,始终坚定为民服务思想,树立为民服务之心,不断筑牢思想根基,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变化的实际情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增强干群鱼水情。二要学党史办实事,充分展现责任担当。百年党史是心系群众、造福群众的历史。党史的辉煌足迹、字里行间,深刻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归根结底是要推动改革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和乡村振兴,促进村组织统筹能力提高、促进中心村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促进乡村人口集聚、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三要学党史开新局,共绘乡村振兴壮美画卷。现在全党全国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农村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与时俱进,确保“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奠定良好基础。这需要我们结合不同地区农村的实际情况,反复进行分析、总结,制定出一套适合本地区本农村乡村振兴规划,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增强乡村吸引力,构建新时代乡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机制,助力打造“三美文成”。

李晓群主任表示,大峃镇谷山村是我们的结对村,我们要想尽办法、力所能及地为村民办实事。下一步,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结合职能特点,与结对村建立“导航联络站”,给咨询办事的群众指引部门地址和联系电话,切实帮助村民少跑路,提高村民幸福度,确保结对服务落实落细。根据工作需要印制联络名片,能够实实在在地与村民搭建沟通桥梁,加深与村民的深厚感情,交一些村民朋友,解一些基层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