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绍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实施“三大提升工程”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1- 05- 24 09: 36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绍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四史”学习教育与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大力实施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行动,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努力实现干部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服务大增强,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实施“立心铸魂”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组织优势,利用“周一夜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集中学,用好学习强国APP、干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平台上的微党课网课开展线上培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线下培训。丰富载体、活化形式,通过开展“越读越有味”、“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青年党员微型党课大赛”等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成立机关青年“越学越明·铸就匠心”学习组织,实施“学习交流+实地考察+实践历练”的学习教育模式,引领机关青年党员成长进步;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任务中去挂职锻炼,并结合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一体两翼”重大课题研究等,发动年轻干部积极兼职参与,发挥所长、提升能力。截至目前,开展专题辅导5次、互动式教学3次、外出参观学习3次,研讨交流2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实施“实干为要”作风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主职主业,科学确立“四横四纵”和“两个掌上”数字化改革总体框架,初步形成8大业务应用集成,力争形成具有机关事务特色的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围绕服务对象和广大干部职工热点难点问题,用心尽力办好配套用房连廊新建、活动室改造升级、洗车场设施完善、电梯镜增补等一系列“关键小事”,以实际行动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办好实事,受到机关干部职工欢迎。延伸拓展服务内容,丰富食堂菜肴,在创新菜品开发、提升菜肴品质、均衡食品营养上下功夫,想方设法提高饭菜质量、增设花样品种,最大限度地满足干部职工口味,努力实现机关干部职工有常驻常新常获得的满足感。深入了解服务对象需求,主动查找差距与不足,对行政大院安保、食堂餐饮、会议服务、设备运行等情况开展地毯式摸排,共梳理问题清单75项,截至目前已整改落实42项,核查安全设施943处,同时建立健全巡查工作机制19项。

实施“倾心帮扶”关爱激励工程,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心。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人文关怀,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开展青年活动等形式搭建交流平台,及时掌握和了解干部的思想状况和个人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激情。结合所学专长和擅长领域,采取个性化培养模式,让青年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对青年干部实施长远规划和动态管理,发挥其创新思维优势,挖掘潜力,培养“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对新入职干部由所在处室业务骨干结对帮带,及时传授工作经验、方式方法,使其尽快成长。优化升级以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和优评估为主要内容的“三定一评”履职体系,落实干部日常工作考评制度,建立起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奖优罚劣,有效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坚持把日常考评与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相结合,充分调动全体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励干部队伍在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