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文明大院 共建共享“暨“名医名师名家进大院”系列活动之 ——文化驿站活动开启年度首秀

发布时间:2021-05-19 18:25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积极推动市行政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深层次发展,丰富机关干部职工文化涵养,温州市机关事务局联合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文明大院·共建共享“名医名师名家进大院”系列活动。

    517文化驿站迎来首场活动,温州市文化馆馆长施丽君以及温州几位青年歌唱家带着《中国民族歌剧唱段赏析》走进机关大院。

    在中国民族歌剧唱段欣赏中,施馆长从歌剧基本要素入手,介绍歌剧的背景、文化、音乐、舞蹈等相关知识,使现场参与的机关干部职工更好学会如何认识、欣赏歌舞剧,同时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互唱表演朱瑶、董美辉、郑海鸥等温州青年歌唱家现场演唱歌剧《乡谣》《娘在那片云彩》《等着我,亲爱的人》等片段。活动最后,在施馆长的带领下,大家共同演唱了《国旗颂》。施馆长与几位温州青年歌唱家极高的音乐素养感染现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歌剧所散发出的文化艺术魅力!

    一月一主题,一月一名人,文化驿站将邀请更多的名师名家走进大院,为机关干部职工送来多元文化,打造温暖文化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