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坚持“四个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 05- 13 16: 33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衢州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坚持“四个强化”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中心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学习教育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分解落实7个方面18项工作任务,建立“月调度、周安排”的推进机制,以月为阶段制定月度工作推进任务计划表,以周为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做到任务清单化、落实责任制。

二是强化守正创新,丰富活动载体。中心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整体要求与单位特色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干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平台上的微党课网课开展线上培训,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线下培训。精心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等活动,学习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三是强化教育实践,办好民生实事。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衢州先行献一策”专题实践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组团联村社”工作,与对口联系村“两委”一起研究论证房屋拆后利用、打造“一米菜园”等微景观实施方案;利用“周二无会日”,派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的府山街道府山社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4月份以来服务群众逾700人次;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安排党员志愿者赴衢江区云溪乡敬老院,组织为老人理发、包饺子等活动,受到老人们的称赞。

四是强化主题主线,主职提质增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主职主业,不断增强干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住数字化改革这件大事,主要领导带队赴杭州、宁波等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研究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方案。聚焦机关干部职工“关键小事”,坚持因地制宜、立说立行,上线用餐刷脸支付系统,全面提升就餐智慧服务水平,进一步对餐厅设施进行改造,营造更好的就餐氛围和环境,受到机关干部职工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