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并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1- 05- 10 17: 06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5月7日下午,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开班仪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国辉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燕联同志及青年理论学习组全体成员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实施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成立辽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并部署推选选读书目工作,尹国辉局长传达了《国清书记在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饱含深情的寄语局青年干部。

  会议指出,国清书记讲话十分重要,管理局全体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一定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年轻干部缺乏政治历练、缺少政治经验,越是这样,越要把讲政治的弦绷得紧一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年轻干部是辽宁振兴的生力军,必须练就敢斗争、善斗争的硬功夫、真本事。三是要当“老百姓的官”,厚植为民情怀、会做群众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锤炼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年轻干部要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先锋,不搞糊弄上面、折腾下面的事,让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在辽宁蔚然成风。五是要做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建设者”“护林员”。坚决反对腐败,做到清正廉洁,是涵养政治生态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勇于面对困难,把握根本因素、保持头脑清醒、做到长期积累,处理问题才不会发懵,无论做哪类工作,都要勇敢地往前走。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任何事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太原街2号食堂的巨大改变就是我局干部职工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太原街2号广大职工对此反响热烈,管理局收到多封表扬信。年轻干部要清醒认识到管理局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品质是做人、做事的基础,要在思想品德提高方面下功夫、在个人能力提高方面下力气、在推动全局工作有效开展上花心思。坚决不能使手腕、耍歪心思,做到摆平自身心态、相信组织的公平公正。年轻干部要主动理旧账、补短板,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要豁得出去、顶得上去,要有钉钉子精神,在全局重点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争做“政治坚定”、“作风扎实”、“能力过硬”、“担当作为”的模范青年干部。做到能够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积极投身到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工作实践中,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尹国辉局长寄语青年干部

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