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湖北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 “学党史、诵经典、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26 17: 24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4月25日,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经报局党组同意,局青工委、团委组织局系统青年干部职工赴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学党史、诵经典、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局二级巡视员汪松祥出席活动并讲话,局青工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夏忠银作现场点评,局青工委委员、省三幼党委书记袁芒主持活动。

中山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会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在武汉保卫战中被日军击沉于江夏区金口镇,是中国近代史重要的历史见证物,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抗击的不屈精神的写照。青年干部职工们参观了打捞修复后的中山舰舰体,追溯革命历史,重温红色记忆,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在中山舰博物馆内,举行了党史名篇诵读活动。郑露露、方颖、刘昆、余旭阳、于立鹏、刘颖等6名来自局机关、局属各单位的团支部书记、青年干部代表,依次诵读了《为人民服务》《青春》《红船,从南湖起航》等党史名篇,再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深刻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和党性教育,不断增强了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与决心。

局团委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青年干部代表、局属各单位分管青年工作的班子成员和团支部书记(青工委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撰稿: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