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1- 26 09: 03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1月25日上午,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第1次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党组成员陈佳资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行了深入阐释。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深刻理解其内涵和要求,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精神要义,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能力和素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全局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主要认识、主要思路和主要举措落实到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中,切实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入思考未来五年如何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并作出理论上、实践上和工作上的安排。 

会议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风险零容忍,多措并举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后、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日常管理和心理干预,确保万无一失。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主动开展全面排查、专项整治,扫清死角、消除盲区,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能任务进行整体性、精细化、清单式、问责制的安排,切实抓好春节、“两会”有关工作。 

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