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冬春季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16:47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做好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系列举措,确保严防严控到位。

    一是统一部署,强化责任意识。1月12日,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防疫工作精神。根据机关事务工作职能,认真研究防控重点,部署市行政中心防疫工作任务。根据会议精神,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印发2021年第1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市行政中心冬春季疫情防控的通知》。

    二是多点联动,贯彻快速有力。以党员为主力,下沉到一线关口。组建志愿服务队,在食堂等重点窗口开展服务引导。各责任处室迅速行动,在人车出入口、电梯口、会场、综合服务区等进行多点布局,对会议活动、乘梯、用餐等进行进一步规范。一是对入院人员实行验码、测温、刷卡(脸)“三位一体”核验,从严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大院。二是引导规范佩戴口罩,要求乘坐电梯、进入食堂、医务室、综合服务区等公共区域须佩戴口罩,并提供口罩、免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三是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的人数和规模,提倡视频会议。四是综合服务区禁止出售进口冷链食品和其它风险区物品。五是实行分时错峰用餐,减少用餐人员集聚,并通过显示屏、各餐厅入口提示牌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宣传。

    三是加强督查,确保落实到位。局党组明确,由局机关纪委牵头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督查。1月1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锋率先带队检查三个院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细化各出入口的管控措施。局机关纪委将督查纳入常态化管理,对防控过程中的工作作风、责任落实等情况予以监督,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