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1- 15 11: 13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1月15日,国管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阐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主攻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要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认为,2020年国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政治统领,认真扎实抓好各方面工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和难题,比较圆满地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围绕“总结、表彰、传承、奋进”开展了系列活动,传承优良传统作风,营造了凝心聚力、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通过系统、深入、及时的总结,形成一系列基础性、理论性、规律性认识,为进一步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夯实基础、找准方向、积聚动能,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要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和表彰的力度,发现和挖掘、褒奖和展示战斗在一线、贡献在幕后的优秀干部职工,更好发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我们党优良传统作风以及70年来机关事务工作积累形成的一系列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将其转化成担当作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具体工作中保持连续性、突出创新性、坚持系统性,始终做到稳中求进。要汇聚力量、团结奋进,更精细、更规范、更优质、更高效做好工作,常在“有为状态”、常存“本领恐慌”、常怀“赶考心态”,接续奋斗、努力奋进,持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机关事务工作的新起点,全局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机关事务工作和国管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完成好工作任务,履行好职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协同推进法治化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振奋精神、提振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我们党的百年华诞。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局党组成员陈佳资分别围绕编制好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加强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着力标本兼治防范化解风险,稳妥做好服务保障等有关工作,讲了意见、提了要求。
 
 
 
  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报告了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和有关情况。局机关司室(含采购中心)、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单位纪委书记、工青妇和先进典型等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