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鹿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 01- 15 09: 22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1月14日下午,鹿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事项。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维新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关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区行政中心以及各个办公区所有入口监测,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严格落实会议场所、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三是加强来温返温人员的登记和排查,特别是对来自区外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施严格管控,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了解、核实和报告,根据省里防疫相关要求,中心提倡干部、物业以及保安等人员留温过年,不提倡离温过年;四是加强对管辖范围内有关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办公区、就餐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特别是食堂、物业、保安人员,接触面广,要全面加强个人防护;五是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风险监测,合理控制人员流量,严格控制人群聚集,防范因人员聚集引发的防疫安全隐患;六是加强应急值守和工作督导,确保发生异常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