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务虚会昨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4 17:08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努力保障机关安全高效运转,1月14日下午,温州市机关事务工作务虚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

    会上,鹿城、龙湾、瓯海等13个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就2020年重点亮点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做了汇报,各中心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思路精准。局分管领导对明年工作思路进行条线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东做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县(市、区)中心明年的工作谋划,对亮点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并针对国家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全国文明单位、智慧机关事务2.0版、“三公”管理等重点工作作了重要指示,提出了“123456”工作具体要求:一是实施智慧机关事务“1268”行动。全方位打造智脑统一管控、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合理调配的智慧机关事务。二是擦亮两张“国字号”金名片。增加国家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和全国文明单位“含金量”,强化标准的宣贯工作。三是强化“三公管理”。全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持续强化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并与信息化做好有效融合。四是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深化“五个大院”建设,继续推进十件“关键小事”,逐步提升餐饮管理服务和托幼托管能力。五是高质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加速推进1016工程、一幼二幼迁扩建工程、托幼托管项目建设和中职专地块谋划。六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通过干部队伍建设、效能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五个方面提升温州机关事务系统整体风貌。

    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行政中心后勤服务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共57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