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以考促学,以学促知——泰顺县中心开展《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及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 2020- 09- 08 10: 23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切实传播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知识,提升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廉洁从政意识,推动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9月7日下午,泰顺县中心组织开展了《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及知识测试。

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曾长达主持本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对《政务处分法》的适用范围、处分程序、重大意义和条文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曾长达强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牢记党规党纪,将《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政治学习重要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廉政意识。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开展知识测试、专家讲座等宣传学习活动,广泛使用学习强国APP、清廉泰顺公众号等学习平台,充分利用工作例会、党日活动对中心公职人员开展全覆盖的宣传教育;另一方面,要强化监督引导,建立长效机制。要全方位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监督、教育和管理,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督导机制,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提升中心公职人员铁一般的纪律意识。

学习结束后,随即开展了《政务处分法》专项知识测试,以全方位检验党员干部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知识测试以“清廉泰顺”公众号内试卷答题形式开展,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多种题型,作答时间为30分钟。通过此次测试,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制定及推行《政务处分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

“此次专题学习很有必要,学习文本中对于公职人员的一些处分规定一目了然,也给大家及时地普及了相应的知识。下一步,我将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政务处分法》各项条款规定,让学习的内容真正入脑入心,做一个守法守节的好干部。”参学人员朱廷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