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瑞安市召开2020年度线上公共机构节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 09- 03 09: 40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进一步加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施力度。2020年8月28日下午,瑞安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创新形式,通过钉钉智能移动办公平台,组建钉钉群开展瑞安市2020年度线上公共机构节能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瑞安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成员、节能管理科分管领导李文友主持。

培训会上,中心林权龙主任部署了2020年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点,并简要介绍“十四五”期间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主要思路,指出完成节能目标任务、推进标准认证工作、持续推进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落实分类改造工作、着力监测平台建设、强化节能监督考核、加强节能宣传培训等七个重点任务。

随后,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张彬处长进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就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意义、垃圾分类知识及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具体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此外,还通过视频介绍了省直物业管理中心的“三步十八法”生活垃圾分类方法,讲解如何做好“除法”,深入宣传督导垃圾分类。

最后,中心节能管理科负责人戴朝霖解读2020年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考核细则。具体介绍节能目标、资料报送、宣传教育、管理监督、加分项目等方面内容,并对今年各项节能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数据上报情况及能耗数据平台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简要说明。

线上方式召开节能培训会,这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的一种选择,也是拓宽网络办公系统适用应用范围的一种探索,更是瑞安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推动无纸化办公的一种实践。本次线上公共机构节能培训会共有205人次进行签到,收到625个点赞,这样的形式既开展了节能业务知识培训,直播回放还能巩固会上部署的工作内容,又体现了节能绿色理念,得到不少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培训会,大家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所增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为进一步推进瑞安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