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十一”、“中秋”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9- 29 15: 59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安委会关于开展“双节”前全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的紧急通知,9月27日起,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连续组织安全检查专班,开展对行政中心机关大院、行政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十一”“中秋”节假日期间县行政中心机关大院和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区的安全有序和稳定。

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安全生产专班检查组深入行政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单位办公楼层,逐一检查消控设备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防盗安全、电梯电路设备安全等领域,重点排查了易存隐患的部门和有关环节,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设施损坏、老旧等安全隐患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及时组织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在节前设备设施配备到位,具备正常使用功能和服务保障效应。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十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在9月27日专题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对此进行研究和部署,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晓群要求机关事务服务保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服务保障的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李晓群主任对机关事务服务保障系统的办公用房安全管理、公务用车服务保障、机关大院安全保卫、机关食堂服务管理等条块业务提出具体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统一,要做到警钟长鸣,切实统一思想,加强值班执勤,做到管理规范、服务到位、责任落实。二是突出关键重点。要把隐患和问题查深查透、安全和责任分解到位,确保责任到事、责任到人,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节前安全管理和服务同步跟进。三是认真夯实基础。要进一步完善办公设施设备运行状态和安全巡查检查记录,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和服务管理,确保节日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