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苍南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扶贫结对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09- 29 15: 27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做好“一户一策一干部”扶贫结对帮扶工作,9月27日下午,苍南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祖相带领各帮扶干部赴矾山镇顶村村开展九月份走访暨中秋节慰问帮扶对象活动。

每到一户农户家中,徐祖相一行主动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拉家常,查看家里生活设施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等,认真倾听其帮扶需求和发展意向,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鼓励他们克服“坐、等、靠”思想,增强信心,奋发图强,勤劳致富。

自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活动以来,该中心根据苍南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一户一策一干部”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全力抓、帮扶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确保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8月27日下午,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祖相亲自带队开展走访活动,与片区、村干部、低收入农户一起研究脱贫攻坚的策略,详细记录、研讨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并建立了“低收入农户联系卡”。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机制,定期走访结对农户,坚决做到扶贫结对“不落一户,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