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拱墅区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 2020- 09- 19 15: 02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拱墅区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DSC06704

此次活动以区政府机关食堂为阵地,在食堂门口放置机关食堂带头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食堂张贴“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相关宣传画,在垃圾回收处张贴“餐餐光盘”提示语,在餐桌摆放“健康饮食”“坚守粮心”等温馨提示。同时,由机关事务中心干部职工组建而成的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员队伍,在餐具回收处对浪费严重的机关干部进行温馨提醒,对践行光盘行动的干部职工奖励一份小礼物。

066df7b82675039185435d39f7edc09

据统计,光盘行动开展当天,区政府机关食堂餐厨垃圾较之前减少近三分之二。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大力推广了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会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中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