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我局组织市直属各单位和县(市、区)机关事务系统召开贯彻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6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的模范带头作用。根据市委的相关部署和要求,9月17日上午,我局组织市直属各单位和县(市、区)机关事务系统召开贯彻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座谈会。

    会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餐饮管理处传达学习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市法院、市教育局、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8家市直属和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代表,针对本单位围绕制止餐饮浪费的具体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卢路阳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重要指示精神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对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作为机关食堂,必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自觉承担机关食堂的责任担当,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全社会餐饮节约中做好示范引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意义的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执行重要指示精神,从国家战略的深度认识制止粮食浪费的紧迫感,从作风建设的角度来认识餐饮浪费的危害性;二是认真研究部署,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引导,各单位要把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的具体要求汇报好,传达好,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强化内部管理,细化推进制止餐饮浪费措施落实,要健全食堂管理机制,尽可能用制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行精准精细管理,按量采购,按需配制,拓展个性化服务,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