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市公车服务中心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1 16:58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9月11日上午,市公车服务中心在市行政中心主楼三楼会议室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特邀急救中心新城站站长周胜云授课。培训由综合科科长陈雷主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周胜云站长主要针对应急急救、创伤救护两个方面内容开展授课,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强调了抢救心脏骤停的“黄金时间”和心脏复苏的重要性。理论授课结束后,周站长结合理论授课的内容现场进行示范性操作,通过人体模型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手法,以及简单外伤的包扎、出血点止血的应急处理方式,让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不可避免,掌握规范的急救操作,第一时间科学施救,对抢救生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培训对普及中心人员急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的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