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海宁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新时代、心健康”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 09- 01 09: 15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进一步提升抗疫期间干部职工的心理调节能力,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近日,海宁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新时代、心健康”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嘉兴市安定医院常务副院长张骏作题为《新时代公职人员自身心理建设》的专题授课。

张骏副院长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学原理,从心理学的角度解读心理压力的表现形式及排解心理压力的方法、途径。他指出,要有清醒的自我认知,加强对自身工作价值感、获得感和荣誉感的认知,持续保持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了解工作的价值与意义。要有良好的人际环境,能与领导、同事、下属之间和睦共处,加强沟通与交流,能够协调好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使家庭成为自己的“坚强后盾”。要有稳定的情感状态,学会通过适当休假、运动、谈心等方式排解负面情绪,积极进行情绪调节,始终保持愉快的情绪体验。

近几年,中心通过心理讲座、趣味运动会、工会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在丰富机关文化,增进干部团结、干部关爱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有效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更好地保障党政机关正常有序运转,积极展现海宁“后勤铁军”风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