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众志成城,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 2020- 08- 05 15: 28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防台会议精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于8月3日上午召开4号台风“黑格比”的防台工作,会议强调“宁可十防九空,也要防守到底”。全体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到防台工作中来,在台风期间,坚守岗位、凝心聚力,把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细致、到位,展现新时代机关事务人特有的风采。

8月3日下午,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到第二办公区、市民活动中心等办公区指导防台工作。各科室、下属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改。一是做好电力设备、信息网络、后勤供给的绝对保障;二是做好花木、门窗的加固工作;三是做好台风期间的温馨提示。确保台风登陆时,市府大院各办公区工作正常运转。

8月4日凌晨,台风“黑格比”以13级的风力正面袭击我市。中心全体人员在黑夜中“逆行”向前,各司其职,守护市委市政府大院“核心”的安全,保障全市防汛防台指挥中心高效运转。期间,指挥部出现电压不稳现象,电力维修人员立即到位、及时解决;大厅顶棚出现漏雨现象,物业人员及时清理解决,以免影响人员进出;有办公室窗户未关的,及时提示予以关闭;看到一些摇摆的物件,及时拆除,避免掉落带来伤害;对于拦路的树木顶着台风及时清理,确保市府大院道路畅通。

8月4日早上,台风登陆后,我中心立即排摸受灾损失情况,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一是增加人力投入。疏通排水、清理淤水;清理杂物、恢复秩序;卫生打扫、消毒保洁。确保市府机关大院尽快恢复秩序。二是增加物力投入。运用吊车等设备,做好花木矫正、切割处理等工作,确保市府大院尽早恢复整洁、美观、庄严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