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餐饮管理处开展“食品安全月”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05 15:21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全力推进我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夏季百日安全攻坚”大行动为主线,餐饮管理处根据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表,7月组织班组长对小组成员进行培训需求意见收集,制定下半年培训计划。"民以食为天",规范的食品安全操作,从培训抓起,培训体系的建立,也从内部培养需要的人才。

    7月培训课程采取餐厅内训和走出去学习的方式,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方面内容展开。行政中心餐厅内训由厨师长作为主要讲师,针对夏季菜品新口味研发、工具使用规范尤其是砧板使用及消毒注意事项、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操作、厨房消防安全等知识展开一系列的讲解和操作示范,给员工建立服务需不断创新的思想和规范操作的意识。7月31日,行政中心餐厅食品安全检测员走出去赴温州欧斯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学习食品快速检测操作,重点围绕快速检测的定义、常见的食品快检项目及相关标准、快检的适用范围、快检试剂的验收、仪器设备配置、检测方法的具体应用等方面内容深入讲解,并重点剖析了如何保证快检结果准确、有效的注意事项,提高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把控好食材安全入口端。真正做到把员工发动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