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永嘉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四全面”扎实做好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8- 04 18: 33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扎实做好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应对工作,确保机关大院安全,我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全员进岗到位,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一、全面准备中心主要领导部署、靠前指挥,切实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8月3日组织召开防台防汛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安排防台相关准备工作。中心各部门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能,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目前,已在大院准备了沙包400多袋、抽水泵3台、加固木条100多根,并在地下车库入口、食堂入口等关键部位摆放了沙包,以备随时防止雨水倒灌。

      二、全面摸排迅速对行政中心、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县党校教育研训大楼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对在管办公用房、15家出租店面以及永嘉宾馆进行了全面排查,并以微信和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宾客和租户普及防台知识,督促指导相关人员按照工作预案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以最充分的准备来防御强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

      三、全面联动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值班制度,加强应急维修、保安、清洁联动值班,实行24小时动态巡查,重点对设备设施、停放车辆、大楼安全等情况通过现场走访并实时关注,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行政大院设施设备运行安全。

      四、全面落实逐一楼层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提醒,做好门窗关闭,提前将私家车转移到地面上来;对各建筑露台、楼顶等容易积水部位进行排水管疏通,确保下水道顺创,防止出现水浸。对在建工程下发《关于要求做好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停止工程作业,并对11名工人进行了及时转移。对县行政中心、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和党校教育研训大楼等10余处门窗进行了加固,确保能够抵御台风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