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全力防御和抗击4号台风“黑格比”

发布时间: 2020- 08- 04 10: 55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根据市、县防台工作会议部署和防台应急预案响应等级要求,文成中心立即启动防台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防御4号台风“黑格比”的全面应急备战和服务保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文成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晓群结合防台动态预报、预警和监测,及时亲自作出安排部署和一线调度,要求严格落实防台工作责任制,坚决克服消极、麻痹、懈怠思想,强化备战打仗意识,全方位落实市、县委抗台部署和防台措施,认真组织对行政中心大院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和安全大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临战状态投入防台各项准备工作,不放过一角,不漏过一处,确保实现全县机关事务系统防台组织有力有序展开。

二是组织全面排查。按照应急预案的防台抗台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市防汛1级应急响应要求和防台“一盘棋”思想,3日台风来临前,文成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对机关大院在建工程设备设施进行了加固,逐一检查了机关大院在外公务用车的归位和安全停放,及时开展食堂储备的应急筹备,对行政中心大院落实分片包干负责开展巡防巡查,逐一检查机关大院电器线路安全和树枝树干的修剪等工作,以防暴雨灾害和洪涝,确保行政中心防台万无一失。

三是落实值班备勤。及时落实24小时人员备战值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调度、值守和指挥,加强应急抢险,确保人员到岗、到点、到位,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推动党员干部强化共建“窗口期”的责任担当,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坚持到底,打好防御工作主动仗,夺取抗击台风“黑格比”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