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我局开展“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09:36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传承中华优秀家训,涵养良好家风,培育家庭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7月29日,我局开展以“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围绕“诵经典、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鞠躬礼、送吉祥”等环节展开。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齐声诵读“家之兴替,在于礼义,不在于富贵贫贱”,“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经典家训。随后伴随着音乐,学唱歌曲《中国好家风》,并观看视频学习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蒙曼的家风故事。现场还开展了关于家风感悟和家教心得等分享、交流活动。

    道德,重在坚持、重在传承。道德讲堂活动为思想道德传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在中国人的精神谱系里,国家与家庭、社会与个人,都是密不可分的整体,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当前国际形势下,更需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远大的家国情怀,做传承中国好家风的传播者、践行者,为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的良好风气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