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温州做了这件“小”事

发布时间:2020-08-26 21:11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你好,帮我打一个番茄炒蛋,再来一个青菜,用小号餐盘就行了。”温州市行政中心“小号餐盘,量‘粒’而行”拒绝 “舌尖上”的浪费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活动仪式,倡导全市人民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要求全市机关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在餐饮浪费上要走在前,做表率。

    8月19日,温州市行政中心一、二餐厅开展了“小号餐盘,量‘粒’而行”的公益活动。餐厅在打菜窗口设置了小号餐盘,不少来用餐的职工选择使用小号餐盘,凡持小号餐盘进行取餐的,餐厅窗口售菜工作人员会适量打菜。

    当天上午,市行政中心餐厅大厅墙上粘贴着醒目的 “小号餐盘,量‘粒’而行”宣传海报,现场增设了很多提醒大家杜绝浪费的展板,每个餐桌上还贴上了“光盘打卡”小程序的二维码,通过小程序打卡让更多人养成“光盘”好习惯,从而让大家从心底里以节约粮食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

    中午用餐前,“小号餐盘,量‘粒’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餐厅正门前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开展。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市行政中心餐厅代表作了表态承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全市机关餐厅要做好表率作用,切实培养机关工作人员的节约习惯。

    “刚过来打饭一眼就看到这个小餐盘,感觉很好,很合适,再也不怕中午吃撑或者浪费了”,正在餐厅用餐的周女士如是说。小餐盘,看似不大的变化,实则增强了就餐者节约消费的主动性。宣传提示牌普及了餐桌文明知识,推广了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健康饮食行为。民以食为天,小小餐桌体现大文明,恰逢温州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机关干部职工作为文明创建的“先锋军”,要真正做到“文明城市 机关先行”,要做讲勤俭树美德的传播者,抵制浪费绿色生活的先行者,讲文明树新风的示范者,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的大军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伟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陈向东,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等领导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