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推动“文明大院 共建共享”创建活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0- 07- 08 11: 11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明大院 共建共享”创建活动,以温州市机关事务标准化改革试点为依托,文成中心结合地域实际,着力深化以“四个大院”建设为抓手推动在文成县级层面全力开展“文明大院 共建共享”创建活动,着力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和县行政中心文明形象,促进机关干部职工崇德向善、机关文化健康向上、机关环境优美舒适,不断巩固提升“共建共享”带来的文明成果,进一步优化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和管理水平。

一是建设节约高效大院。紧紧围绕保障服务机关运转需求,不断在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节能降耗、通用资产管理等资源科学调配上下足工夫,瞄准盯住水、电、空调等年度能耗指标,注重细节管控,积极协同县综合执法局率先在全县推动实施垃圾分类落地见效,努力推动生态节能、文明增效,让机关单位运转更顺畅、保障更有力,机关大院连续三年能源“双控”指标在可控指标范围之内。

二是建设环境优美大院。在前几年投入400多万元对大院整体环境改造提升的基础上,继续从细处深处入手,按照季度气候特征,今年继续投入2万多元种植了四季青草皮,在大院主干道两侧适时摆放季节性绿植,不定时聘请园艺师修剪花草绿植,让机关干部在绿意盎然的环境中感受到机关生态文化带来的舒心和舒适感。

三是建设安全文明大院。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行政中心、机关食堂、停车场、县府礼堂等重点部位安全。积极履行监管职责,紧盯薄弱环节和敏感时节,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排查,督促协调各单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守好机关安全运行的底线。在获县级文明单位继续保留的基础上,大力开展机关后勤服务文化创建,带动文明素养和保障水平提升。

四是建设书香文化大院。该中心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图书馆等部门在行政中心主楼一楼开展书香文化走廊建设,每月定时摆放时政和文化书籍,近三年来,相关单位累计轮流在文化走廊摆放书籍800余册,在LED显示屏推动各类主题展览、各类主题活动达120余个,机关文明创建活动和群众性阅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