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泰顺县中心绿化养护助力“最干净”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 2020- 07- 30 16: 30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改善泰顺县政府机关大院绿化环境,提升大院综合环境,助力“最干净”单位创建,泰顺县中心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在不影响大院内干部职工正常办公的前提下,邀请绿化养护专业团队至县机关大院开展为期一天的夏季绿化养护工作。

一是加强绿化修剪工作。夏季植物生长较快,养护人员结合植物生长习性,对影响通行、遮挡标识、有碍美观等乔木、灌木类绿植实施不同的修剪,以疏枝整形为主,及时去除“跑条”、枯死枝、折断枝、病虫枝及下垂枝,以利通风透光,使水分养分集中,减少消耗,促进植物正常生长,保证成活率,有效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二是强化病虫害防治工作。针对夏季植物多发黑斑、枯萎病等病虫害情况,养护人员集中力量对大院内的绿化树木喷洒农药,同时剪除病虫害枝条,有效地控制了病虫害的发生。不仅如此,养护人员还认真修剪、清理绿化带,确保绿化带内无枯死植物及各类垃圾,防止树木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

据悉,为深化“两最”工作,此前泰顺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还利用多个周末时间,对泰顺县政府大院公共区域、楼道、卫生间等区域集中开展大清扫活动,并根据“两最”机关评比细则,进行自查和整改,为大院干部职工提供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