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20- 07- 29 16: 33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进一步提高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安全意识和救援能力;日前,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物业工程人员、电梯维保单位在区行政管理中心大楼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电梯突发故障,导致两名人员被困情形。监控室接电梯被困人员求救报警后迅速通知物业工程主管,2分45秒后,物业工程人员及维保单位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双方配合施救,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最后,维保人员排除故障并确定无异常后,电梯重新投入使用。演练结束后,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向工程人员详细讲解了电梯施救措施及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物业及维保单位电梯安全事故处置水平,也进一步提高了工程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处置能力,充分掌握遇到应急问题如何应对的方法,确保广大机关干部安全乘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