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参观爱国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 2020- 07- 27 16: 10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七月流火,百炼成钢。7月23日,鹿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苍南矾山镇朱程将军故居参观学习,瞻仰华北抗日民兵英雄纪念碑,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朱程将军,1929年毕业于黄埔军校第6期。为参加抗日救国,在距离毕业还有两个月的时候,他到山西国民兵军官教导团任教官。“七七事变”后,朱程被任命为河北民军第四大队大队长。1943年9月,日伪集结万余兵力,分十路对单县、曹县地区进行大规模扫荡。在这场反“扫荡”作战中,为掩护主力突围,朱程将军在血战中壮烈牺牲,年仅33岁。

红色长存基因赓续。在朱程将军故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红色展品,一个个红色故事,记录了英雄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再现了烈士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让人追忆起那段烽烟四起的革命岁月,进而感慨不已。当争取民族解放的战争硝烟渐渐远去,当物资短缺和生存的警报渐渐远去,我们共产党员更加不能丝毫淡忘玉汝于成的无畏斗志,更加要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思想是事业之基。此次党日活动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锤炼,也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引领所有党员在不忘来路、远望前路中击楫中流、勇往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