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部署开展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7- 24 18: 03 浏览人数: 来源: 国管局

 近日,国管局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通知,就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推动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通知》指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2018年11月,国管局党组印发《关于加强政治建设 创建“模范机关”的实施措施》,全面部署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一年多来,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在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勤勉履职尽责、坚持典型引路、从严正风肃纪等方面强化鲜明的政治导向,政治机关意识整体有所提升,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显加强,保障和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水平稳步提高,模范机关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通知》强调,要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培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关于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局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并评选表彰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通知》要求,创建模范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认真落实局党组《实施措施》,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作用提供坚强保证。

《通知》强调,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彰显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聚焦“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个目标,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坚持以上率下,以单位带处室、带班组,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逐级创建,全员覆盖;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特点规律,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典型引领,注重总结推广经验,培育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共创共建氛围。要强化领导责任,坚持统筹结合,务求工作实效,加强宣传推广,切实把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组织好、落实好。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局党组《实施措施》各项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党建、业务工作实际,不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一是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大力支持各级党组织发挥作用,强化政治领导功能,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四是继承优良传统提升服务质量。提升中央国家机关运行保障服务水平,为干部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为首都和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五是深化改革提升保障管理效能。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重点任务,深化中央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强化机关事务理论创新。六是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监督,打造安全、节约、文明机关。

《通知》还对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的评选对象、标准、程序等作出安排,强调要综合考虑党建工作、业务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情况,注重选树先进性、代表性、导向性较强的集体,以一流工作业绩充分体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