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聆听先烈故事 接受红色教育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参观周定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0- 07- 21 09: 23 浏览人数: 来源: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7月15日上午,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主任李晓群带领下组织参观了我县周定烈士纪念馆,聆听了周定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入了解了周定烈士投身革命、以身殉国的爱国事迹,切身感悟英勇献身的革命气节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在周定烈士纪念馆,中心党员干部一边参观,一边认真聆听纪念馆讲解员的周定生平事迹介绍,尤其是对周定烈士虽然家庭出身优越,却思想进步,积极投身革命,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各种酷刑,视死如归,英勇不屈,显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崇高革命气节,使大家深受教育。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周定烈士文化广场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年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气节,深植爱国情怀,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去。

党组书记李晓群强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既要缅怀革命先辈的坚定革命信念,也要学习他们从善的家庭美德和孝道。机关事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接受革命先烈红色传统教育的同时,更要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机关事务等后勤服务保障事业上来,为新时代机关事务治理能力体系建设多出谋献策,走出一条文成特色的机关事务的新路子。

周定烈士,1897年出生于文成县西坑镇敖里村。1926年参加中国共产党,是温州市唯一一位参加南昌起义的共产党员。其名字收录在《中华英烈传》和《南昌起义参加者名录》石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