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丽水市莲都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积极开展机关单位停车场错时停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7- 20 12: 01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有序向公众开放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内部停车泊位,被列为2020年丽水市十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之一,为了落实好这一“便民”“利民”项目,丽水市莲都区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结合实际,有序推进机关单位停车场错时停车工作。

一是开展错时停车宣传工作。以微信、电话及面对面等方式,在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内部开展错时停车宣传工作。经过多轮沟通协商、宣传发动,打消各单位的顾虑,确保了错时停车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做好车位调查摸底工作。要求在满足单位自有公车停放需求下可提供5个及以上停车泊位的单位,准确上报可提供停车泊位的数量和开放停车的时间段。区中心经过实地走访,对各单位上报的停车位数量进行了核实,并对办事群众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记录。最终确定10家单位共155个车位可供错时停车使用。

三是推进车位划线消防等工作。区中心对所有确定供错时停车使用的车位进行重新划线,喷涂“共享车位”字样。在停车场进出通道设置明显的引导标识和停车标志牌,在共享车位周围五十平米内设置灭火器和沙箱,确保停车位安全有序。

截至目前,10家单位的155个共享车位已向全社会开放。今后,区中心将继续做好后续保障工作,确保错时停车工作落到实处、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