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机关青年勇救落水儿童 默默传递爱心善举

发布时间: 2020- 06- 29 14: 52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2020年6月28日下午3时左右,飞云街道汇头前河发生惊险一幕,一名2岁半儿童疏于管束不慎掉入河中,情况危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正在该河附近执行公务的瑞安市府办翁宇翔同志发现落水儿童,随即大声呼喊求助。瑞安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黄明亮同志顾不及脱衣,直接跳入河中,沿着小孩的方向伸出双手,翁宇翔同志随后跳下河道一起救助并疾呼附近村民过来帮忙,齐心合力将落水儿童成功救上岸。

刚上岸,落水儿童脸色惨白,已无意识,两位同志立即进行紧急抢救措施,几分钟后,该儿童终于吐出一大口水,并哭出声音。不久,孩子的母亲和爷爷赶到现场。得知这名孩子的父亲不在附近,两名青年又主动帮助孩子的爷爷、母亲,直接护送该儿童去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由于救援有效、措施有力、行动果断,及时送治,落水儿童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瑞安市人民医院留院继续观察。待确认该儿童已无大碍,两位同志默默离开。

勇身下水、急施援手的黄明亮同志是瑞安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他在紧要的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不顾随身携带的手机等重要物品,纵身施救。作为新时代的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社会的温情和责任,是“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将帮助他人当做是爱的传递,体现了舍身忘我、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