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杭州市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发布时间: 2020- 06- 02 16: 01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发挥党政机关率先垂范作用,营造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三部门转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四部门关于印发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日前,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市财政局共同制定印发《杭州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标志着杭州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全面启动。

《方案》要求,2020年全市3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2021年全市6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2022年全市确保80%力争9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力争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三年分别为25%、60%、70%的目标任务。

《方案》强调,各区、县(市)发改局要认真履行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职能,牵头负责推进本地区党政机关的创建行动,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纳入能源“双控”考核内容,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市直单位创建节约型机关的牵头部门,将积极指导市直单位抓好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等四方面重点工作,按年度计划做好评价核查,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引导市直单位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促进机关运行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