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内动态

宁波市奉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签订全省首个政府机关能源托管项目合同

发布时间: 2020- 06- 18 16: 44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签订了区行政服务中心能源托管合同,标志着全省首个政府机关能源托管项目正式落地,进入实施阶段。

奉化区行政服务中心自2015年启用以来,随着进驻单位逐渐饱和,设备设施逐年老化,能耗增长率近年来不断提高,节能降耗目标压力日益突显。针对这一现状,奉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经广泛调研论证,考虑运用市场机制,以用能费用托管的形式,委托专业公司对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包括照明智能控制、空调系统节能、玻璃幕墙隔热等能源设备改造,并同期建设建筑能效平台,实现用电透明化、管电精细化、用电制度化、行为习惯化。

该项目预计8月底完成施工并投入运行,预期将促进区行政服务中心用能方式转变,提升能效水平,实现10%以上的节能目标。后续还将在大楼停车区域投资建设车棚光伏和充电桩等,推广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使用,进一步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样板,也将结合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有序开展,促进社会能效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