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动态

市公车中心主任张霞慧带队赴市交管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8 17:28 浏览人数: 来源: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6月15日下午,市公车中心主任张霞慧带队赴市交管局参观学习。

    市交管局陈晓东副局长对张霞慧主任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引导,中心人员先后参观了情景指挥作战室、历史陈列室、思政教育基地、民警之家、交警融创空间和指挥中心。

    在情景指挥作战室中心人员观看了路面交通建设应用,详细了解了路面行车规范、事故预防注意点,作战室智能化的管控和民警同志们高水平的实战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历史陈列室、思政教育基地、民警之家,了解了交警队伍的发展历史、倡导廉洁克己的敬业精神等等,注重业务能力兼顾人文、思想建设的做法,非常值得中心学习和借鉴。

    最后参观了交警融创空间和指挥中心,交管局依托互联网技术,结合时下创新的媒体传播方式,独树一枳,大大加强了交通法规宣传力度,拉进了警民距离。指挥中心通过最新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密切监控着全市数千条主干道和路口的交通状况,第一时间掌握路况、警力分布,智慧交通管理模式使得大家纷纷拍手称赞。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交通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市公车中心响应市文明办“文明出行引领行动”号召,紧扣“安全行车”、“文明出行”重点开展工作,借此次赴交管局参观学习机会,通过对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了解,增进了驾驶员交通安全与文明行车意识,对中心发挥公车“文明出行”的引领垂范作用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