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鹿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 06- 17 11: 28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燃”,鹿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强化国有出租房产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打好思想“预防针”。在收到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的通知后,中心第一时间通过信息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发布文件要求、分享消防安全相关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督促各权属单位和承租人迅速行动、严格要求、精准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织密联动“安全网”。目前,全区有170余处国有房产出租,为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我中心汇总建立国有房产出租用户目录,将我中心在租房产向出租房产所在辖区街道报备、列入辖区街道消防安全日常监管,让消防安全监管延伸到实处。

三是筑牢日常“防火墙”。中心常态化开展国有出租房产消防巡查工作,每季度至少对各国有出租房产开展一次消防检查,以督促改、以改促优,对于在检查中发现消防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对该房产承租户进行提醒谈话,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四是拧紧监管“总阀门”。2020年6月10日至6月12日,中心房产科对中心权属的国有出租房产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消防通道畅通、电动车、充电桩使用情况、消防设施完好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还现场向承租人宣传相关防火安全知识,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要求承租人自觉遵守消防法规规定,务必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