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国管局组织开展2020年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 06- 10 16: 45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今年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决策部署,6月3日,国管局举办2020年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业务培训,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形势下,加快推进各部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的工作要求,本次培训对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前一阶段项目收尾和下一阶段项目启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导则》和具体实施路径进行剖析讲解,对积极探索引入社会资本、完善小区配套服务设施等新课题提出明确要求,努力发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作用。

本次培训结合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深入解读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工作规程》《技术导则》等政策制度,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贯彻落实到项目实施每个环节。在设计阶段坚持精打细算,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改造方案的针对性,切实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紧要处;在实施阶段注重提质增效,严格执行项目巡查、变更审核、结算复核等制度,着力提升监管工作规范化水平,力争用最少的投资获得最大的改造效益。

本次培训强化央地协同,落实中央国家机关与北京市项目“双纳入”机制,邀请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有关同志介绍北京市工作推进和项目实施情况,邀请朝阳区劲松街道办事处有关同志分享“劲松模式”经验,为中央国家机关完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社会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提供借鉴。

中央国家机关70个部门、150余名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