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国内动态

上海市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0- 05- 18 11: 16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日前,市机管局正式印发《上海市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

研究和编制工作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政治引领。规划研究和编制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定位,围绕“坚持规划引领、创新规划理念、优化编制方法、注重规划实施效果”四大原则,研究提出本市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时期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指标体系、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二是多方参与。充分聚合内外部研究力量,一方面组建由局优秀青年干部组成的局理论研究小组,负责内部版本的起草工作,另一方面拟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引入社会研究机构编制专家版本,提升“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的质量水平。三是统一规范。专门下发有关通知,对“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调研两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原则、方法等作了逐一细化明确。

此次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分为前期筹备、调查研究、规划形成和审议发布等三个阶段,将持续至2021年6月,历时一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