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精谋细化,多措并举,永嘉中心全力做好机关食堂恢复堂食准备

发布时间: 2020- 04- 08 10: 06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更好地满足县行政中心各单位工作人员用餐需要,同时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带来的污染,永嘉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精心指导机关食堂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于4月7日开始,逐步恢复堂食供餐。

       一是细化错峰就餐制,避免人员聚集。为确保工作人员能够安全有序的恢复堂食,中心对错峰用餐制进行细化,结合各单位工作性质特点,把县行政中心所有单位按照11:00-11:30,11:30—12:00,12:00—12:30三个时间段进行划分,每个时间段人数控制在550人左右,做到打饭不排队,用餐不等候,确保人员即来即食,食完即走。即保证了堂食安全有序,又有效避免了聚集用餐。

       二是筑起用餐“安全线”,确保一人一桌。中心利用清明节假期时间,为县行政中心和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食堂的300余张餐桌安装了隔档,筑起餐桌“安全线”,不仅确保堂食一人一桌,避免用餐产生交叉感染,而且还“一桌变两桌”,有效解决了用餐人员多和餐桌数量少之间的矛盾。同时在取餐处设置1米间隔线,安排专人引导,保障用餐有序。

    三是严格食堂消杀毒,阻断疫情传播。一方面,加强度餐厅公共区域的消杀消毒工作,每日定期对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餐桌、餐椅等设施进行两次消毒,确保消毒到位,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同时,加大剩菜回收台清理频率,实时保持干净整洁,营造健康用餐环境。另一方面,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操作前后勤洗手,对刀具、盛具和砧板等严格执行生熟分开,食材必须蒸透煮熟,碗筷等器具清洗、消毒必须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切实保障食品卫生安全,让机关干部职工吃得放心。

      接下来,我中心将立足本职,发挥县政府“内当家”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