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洞头中心严把“三关”助推“廉政食堂”改革

发布时间: 2020- 04- 02 16: 28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洞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出实招,严把“三关”助推“廉政食堂”改革,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

一、动脑筋严把采购关,在供应选择上下工夫。

开展市场走访询价,综合供应商的供货能力、品质、价格等各方面评价,根据评价水平高低,筛选出优质供应商。建立“肉、菜、粮、油”直供点,创新供应模式与温州菜篮子集团建立供货关系,减少采购流通环节,提高了食堂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每季度召开交流会议,在维系供求关系的同时,实时监管供应商的食材品质。对私自改变进货渠道导致质量下降等情况,采取提醒、警告等举措,甚至永久性取消供应价格。  

二、出点子谋划走访关,在成本节约上下工夫

坚持开展市场调研,以“成本节约”为目标,把好价格关。建立采购员对我区农贸市场、市区各农贸市场开展每月1到2次的走访调查机制。多渠道了解原料的现行市场价格、食材的品质与价格的关系,并仔细比对报价单价格。若发现价格有较大浮动,及时联系供货商,最大程度降低采购成本,确保采购资金最优化利用。例如肉类、粮油、蔬菜等温州供应商价格同比洞头本地供应商低,视情况与供应商沟通调整价格。

三、瞄靶心紧盯验收关,在安全保障上下工夫

 严格落实验收制度,以查验为保障,把好验收关。要求各食堂严抓食品安全,登记食品原料采购来源、进销货台账记录、食品留样管理等环节,验收人员根据采购人员的采购登记表,逐一复秤,仔细查验每种食材的数量、规格、质量是否符合要求。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对不符合要求的应提出异议,

坚持更换或清退,并及时反馈采购员。由采购员统一记录反馈信息,作为评价供应商优劣的主要凭证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402084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