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洞头中心三抓力促物业考核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 2020- 04- 02 08: 53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为推进我中心机关后勤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升服务质量,实现“服务至上、科学管理、满意为”宗旨,确保机关后勤服务管理高效、安全、有序运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打出“三套功夫”夯实物业考核工作。

一、制度保障,强化监督,用好真评实考“指挥棒” 

我中心认真细化各社会化服务外包的考核制度和内容,针对服务公司考核内容设置不同特点,加强调研走访,对绿化、消防检验、电梯维护保养、物业服务等相关服务内容进行细化量化,制定出台了《洞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物业合同管理考核办法》《洞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绿化合同管理考核办法》等各类考核办法,考核要求涉及各服务单位(物业公司)服务内容、用工情况、劳动工资、奖金福利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招投标文件、合同等相关内容,查机关食堂和公务接待食堂是否安全、卫生,查服务人员资格证、健康证是否完备,着装仪表、服务用语等是否文明规范等。采取“月巡查、季汇总、年考评”方式,对服务质量加强控制,促进服务水平稳步上升。  

二、 抓服务意识,细化要求,树起考核管理“风向标”。       

洞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为有效加大后勤行政管理力度,夯实社会化服务外包监管工作,强化优质服务意识,优化机关后勤保障体系,有效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努力做到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办公室、公房与公共节能管理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中心各外包服务单位进行工作考核。主要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座谈、翻阅台账等形式,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检查次数每季度不得少于3次,年终取平均值作为当年度实际考核分。对所有服务保障工作进行检查考核,结合前期的满意度测评结果,考核组对物业服务外包单位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和建议,督促下一步改进完善,为机关工作正常运行提供更加有力的后勤保障。

三、抓奖惩处罚,量化考核,使出奖优罚差“杀手锏”。

后勤服务中心牵头,会同各科室做“考官”,通过一年全方位年度考核,对各家服务单位一年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进行了综合量化评价,通过设立年度考核奖罚金,从考核对象物业承包费用中提取5万元作为考核奖罚金。促使各服务单位相互比服务、拼管理、找差距、补不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机关干部。通过“花钱买服务”让“专业公司干专业事”,后勤服务中心通过对服务方加强监管,已摸索、建立了考评管理制度——《物业管理服务考核办法》。结合日常管理和考核,相应的考评和监管体系还在不断修订完善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