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市区动态

泰顺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三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 03- 09 10: 31 浏览人数: 来源: 温州市机关事务局

浙江佰顺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木质玩具、小型办公用具为主的工艺品制造出口企业,年产值达1500多万元,受此次疫情影响延期恢复生产。为有效抓准疫情防控“第一任务”,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第一要务”,泰顺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作为联系帮扶单位快速反应,组织助企服务员前往该公司开展政策解读、主动“问诊把脉”,协同企业共渡难关,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一是上情下达促落实,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将泰顺县委县政府最新的政策动向,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助企服务员实时了解企业情况、未返岗人员信息、复工复产备案材料报送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围绕“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全生产到位、信息报送到位”七个到位的要求,落实好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对落实不到位的工作加以指导和提出建议,确保帮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目前,浙江佰顺工艺品有限公司已经顺利复工复产。

二是线上线下双调研,排摸企业发展难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驻企调研,深入排摸企业恢复生产后,可能存在的发展瓶颈。助企服务员蔡佳海在深入派驻企业浙江佰顺工艺品有限公司调研中,发现该企业由于4名湖北省籍技术员由于疫情防控无法及时返岗给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此外该企业于年前动工的厂房改建工程也因疫情影响,目前无法按时开工,对企业下一步扩大生产造成了困扰。对排摸的问题,蔡佳海对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并与相部门积极对接,协同企业尽早化解难题。

    三是凝心聚力渡难关,解决企业资源短缺问题。在开展服务过程中,复工复产主要的问题还在于生产成本上涨、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特别是消耗量较大的口罩紧缺问题,助企服务员通过联系有关部门,目前已经帮扶该企业解决口罩700个,下一步的需求,将通过积极联系供货渠道、整合资源等方式帮助企业共渡难关。